【台南砂鍋魚頭】香橙料理食坊/新鮮食材鮭魚海鮮砂鍋魚頭/冬季限定限量預訂/生鮮大白蝦與超大干貝/澎湃海鮮過年圍爐必備

0.png

 

大學死黨在國外工作,這幾個月回來台灣,久而不見,打算來招待他們吃個飯,好友說在國外最想念的就是台灣的家常菜,簡單小炒、火鍋在外面幾乎不常見,像這種中式美食我就想到之前介紹過的「香橙料理食坊」。最近也快入冬了,香橙一年一次的冬季限定「鮭魚海鮮砂鍋魚頭」開賣了!聽說詢問度已經爆表,現在這時間點還不算太早或太晚,先跟老闆預定,中午時間就約好朋友們一起過來。

 

香橙在永康的中山南路上,崑山中學旁,路上美食料理店比比皆是,但最合我胃口的還是香橙!

 

1.jpg

 

當天和好友約好後,我率先抵達。店內牆上有菜單沒有的私藏菜色,特色料理可以嘗試看看,用不同的食材做家常菜。

 

2.jpg

 

目前冬季限定的鮭魚海鮮砂鍋魚頭,還有特別的火龍果凍冰

 

3.jpg

 

碗盤和湯筷在餐廳後方。

 

4.jpg

 

店裡飲料蠻多樣的,我們拿了一罐白鶴靈芝草茶,打算等等吃鍋配著喝應該會很暢快!

 

6.jpg

 

7.jpg

 

蛋酥

吃砂鍋魚頭怎麼能少了蛋酥,不管單吃或加進去鍋裡都十分出色。

 

8.jpg

 

9.jpg

 

香氣十足,酥脆又不油膩。

 

10.jpg

 

川味水晶雞

水晶雞口感相當紮實,冰涼的冷盤,搭上火辣的醬料,吃下去都熱起來了!

 

11.jpg

 

12.jpg

 

愛吃辣的朋友表示:這辣度小菜一碟而已,是我們太遜了~

 

13.jpg

 

鮭魚海鮮砂鍋魚頭

今天的重頭戲上桌!老闆先幫我們煮滾了,再來只需要再熱鍋一點就可以開吃囉!

 

15.jpg

 

貨真價實的砂鍋魚頭,每個都是肥而飽滿,食材有好幾十樣,跟老友們說這鍋沒吃完,誰都不能回家!開玩笑的~湯頭的部分圓潤尾韻帶甘甜,喝得到淡淡的沙茶,但不搶掉湯頭的獨特風味。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貼心的店家蝦子部分去掉了鬚和比較尖銳的地方。

 

21.jpg

 

大干貝沒有因為煮後就縮水,鮮甜彈牙的肉質,一口咬下會有滿滿的新鮮海味爆發,肥美絲絲鮮甜。

 

22.jpg

 

花枝煮的剛剛好不用太久,才會Q嫩彈牙,而且店家用量還真沒有手軟。

 

23.jpg

 

魚餃內餡扎實飽滿,餃皮帶點嚼勁,與市面上的魚餃外型也不太相同。

 

24.jpg

 

手工魚冊,外皮是用魚漿所製成,手工製作保留住了滿滿的鮮味,好友說他第一次吃就愛上了!

 

25.jpg

 

新鮮蛤蠣,整個鍋因為海鮮的燉煮變得更鮮甜入味,海鮮的甘甜搭上鍋本身的獨特香氣,過年過節實在很適合和家人一起圍爐吃這鍋!

 

26.jpg

 

加進最對味的蛋酥,蛋酥與湯頭的融合,更增添味道的層次感,加入的蛋香,與圓潤又入味的湯頭非常搭。

 

28.jpg

 

29.jpg

 

湯實在太好喝了,吃幾口料就要配一碗湯,老闆看到後直接過來幫我們加湯,這滿滿一鍋原湯底的料,真是讓我們整桌都瘋狂了。

 

30.jpg

 

與一般砂鍋魚頭的魚類不同,老闆選用鮭魚,為了保持魚的鮮度,下鍋前會先炸過,再放進鍋裡煮,複雜的手續也煮出美味又具層次的魚肉。不手軟的一整大塊就這樣乖乖的躺在我們鍋裡。

 

31-1.jpg

 

魚下巴豐厚的魚肉,鮭魚的鮮度十足,肉質厚實不柴,肉質細緻彈性豐富,獨特的油脂香入口滑順,連不太愛吃魚的我,也是一口接一口。

 

31-2.jpg

 

火龍果凍冰

最後吃完鍋,再來幾個火龍果凍冰,清爽又解膩,雖然是冷凍的,但一口咬下卻是軟冰的口感,吃得到火龍果粒。

 

31.jpg

 

還在擔心怎麼吃的好友,老闆還親自教學,先把封膜撕開後,單手握住,用力擠壓,就上來啦~

 

32.jpg

 

33.jpg

 

目前剛開賣的砂鍋魚頭,不只可以到店裡吃,還有宅配送到府的服務宅配需三天前預訂當下吃完我已經下訂一鍋,過年帶回家跟家人圍爐,海鮮配料與湯頭香橙都幫你準備好了,買回家後再準備一點蔬菜,大白菜高麗菜等等,就可以開始品嚐美味囉。萬事準備周全的老闆,一定會幫你準備得好好的!下訂的話可以直接洽詢香橙的電話:0915-976190,或是直接找香橙粉專也可以喔!

 

——-

香橙料理食坊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6

電話:0915 976 190

公休日:每週二

網址:http://www.gomag.com.tw/0915976190.html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FRAGRANCE.ORANG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