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室內設計:三年築夢,終成新家│21坪灰與白極簡│亞筑室內裝修設計│小戶型木作/系統櫃裝潢

三年前,我們夫妻倆終於存到了頭期款,買下了人生的第一間房子。當時房子還在預售階段,我們只能看著建商提供的平面圖和樣品屋,想像著未來的家會是什麼樣子。

 

不想未來的家隨處可見

我們不喜歡一般制式的系統裝潢,希望新家能展現我們的個人風格,加上預計這個家會住很久,甚至可能是一輩子,因此不想和別人的家很像,所以選擇聘請室內設計師為我們打造夢想中獨一無二的家,雖然裝潢費用因而較高,但我們認為是值得的。

 

故在這三年期間,我們努力存錢,為裝潢做準備。我們也花了不少時間研究裝潢資訊,看了很多裝潢案例,也諮詢了許多設計師,最終,我們找到了一家合心的台南設計公司。也終於在今年,有機會分享我們的新家。

▼先來一張照片搶先看

個人化室內設計裝潢

在裝潢之前,我們先和亞筑設計師進行了詳細的溝通。告訴設計師我們的需求和想法,希望打造一個溫馨舒適的家。裝修需求如下:

.整體風格極簡利落,好打理。

.舒服自在的公共空間,生活大部分時間在公共區域。

.喜歡素色,黑白灰色調,不喜歡原木材質和顏色。

.盡量放大空間感。

.規劃收納空間,因家中無儲藏室。

 

設計師根據我們的需求,為我們量身打造了一套裝潢方案。

▼因為地磚和廚具質感我們很喜歡,希望可以保留也能節省一筆裝潢花費,故設計師利用建商原本地磚及廚具色系為基礎進行設計,同時讓我們看見設計師對深色設計的掌握力!

 

▼平面配置圖21坪

 

▼3D圖

這裡想稱讚一下,亞筑設計提供的3D圖很厲害,裝潢幾乎是100%還原,連軟裝樣式也近乎相同,從動工開始,讓我們越來越期待逐漸成型的新家!

 

▼軟裝提案

一個家的風格及氛圍展現,除了裝潢硬體,絕大部分圍繞在軟裝。

亞筑設計在這方面相當用心,更是帶著我們現場挑選出我們喜歡又不偏離風格的家具。

開箱:灰與白極簡之家

餐廳、玄關、客廳

亞筑設計以地磚及廚具色系為基礎,將餐廚、玄關區域統一深灰色調,作為回家沉澱、轉換心情的空間;同時配合白色調的客廳、書房,在開放式的公共空間中創造出空間層次,視覺上,空間有了深度,也有了廣度。

 

▼客廳餐廳是一個連通的空間,使用吊隱式空調結合天花板造型,讓整體空間更為俐落。

 

客廳是我們最喜歡的地方。這裡採光很好,空間也很寬敞。我們可以在這裡看電視、聊天、或是閱讀。書桌的部分,因為我自己回家的休閒是用電腦,所以選擇了升降桌,設計師也依照我選擇的品牌給予顏色及桌面材料的建議以和整個空間搭配。

 

▼交屋時我們覺得整個家空間很小,設計師認為是矮牆過高,切割了視線開闊感,最後我們決定切削20公分,果然視野舒坦許多。

 

▼矮牆面板,原本希望能使用大板磚,最後因預算考量放棄,還好設計師找到了仿石紋的透芯美耐板,啞光質感,好整理、合預算又結合設計自帶高級感。

 

▼電視背牆,設計師考慮到未來我們可能會升級音響設備或遊戲機,在木作的過程中將線槽設計進去,將來在進行設備升級時不會遇到拉線需要拆除裝潢的困擾。

 

▼目前音響的部分我們使用了soundbar+重低音,電視平台左右兩側下方的出線口是給未來喇叭線使用,旁邊的收納櫃裡請設計師預留了MOD、Switch、音響放大機的電源、網路線路及機器空間,就算未來換了設備也不會有線路外露破壞美觀的困擾。

 

▼我們對門把手比較講究一點,不要銀色、不要金屬質感,但市面上能找到的都是白色規格品,為了整合色調及長度,設計師幫我們找到五金源頭工廠訂製,安裝後和極簡櫃體設計速配極了!

 

▼設計師利用階梯設計元素修飾並連貫全空間,包含門、壁龕、樑柱、空調回風口等細節。

 

▼階梯設計使大門看起來更加深邃,有延伸空間感的效果。

 

▼壁龕整合了電源開關、空調、管理室對講機,以及放鑰匙平台等功能。階梯設計元素更將功能性的壁龕轉化為設計的一環,與室內裝潢融為一體。

 

口袋拉門設計,我們希望拉門不管在開啟或關上時都可以非常完美的整合,實現極簡的目標,故設計師使用口袋拉門的做法,開啟時完全隱藏在櫃體後方。

 

▼原廚房收納空間不多,設計師利用本身的格局容納一組備餐櫃,滿足我們烤箱、咖啡機的收納需求,同時確認冰箱尺寸後,再利用餘裕空間增加一組吊櫃。

 

▼有水箱及集塵袋的掃地機器人,依照尺寸將整個基座充電站容納進書櫃中,上方預留空間方便換水換集塵袋,掃地機器人可以自由進出,也不影響整體住家美觀。

 

主臥室

我們休息的地方。沉穩平靜的色調,能夠讓我們感到舒適和放鬆。

 

量身定做的木作斗櫃,師傅調和我們理想中的色調,是制式系統櫃無法呈現的質感和深度。

 

新家的每個角落都凝聚著我們的心血,我們很滿意現在的狀態,也期待著在這裡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買房和裝潢是一段漫長而艱辛的過程,但也是一個充滿喜悅和收穫的過程。我們很幸運,能夠擁有自己的新家,能夠擁有盡責的設計師幫我們實現夢想。

同時也希望,我們的分享能夠給正在為買房和裝潢而努力的朋友們帶來一些幫助!

 

設計公司資訊與裝潢細項

亞筑室內設計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德一街72號6F

電話:06-2602776

Instagram:www.instagram.com/artru.design/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RTRUDESIGN

官網:https://artru-design.com.tw/


裝潢細項

室內坪數:約21坪

施工項目

1.保護工程-公設保護/室內地板.廚具/衛浴保護

2.水電工程-開關插座拉線移位

電器櫃專用迴路,備餐櫃專用回路

燈具拉線

燈具.面蓋安裝

3.代購家具/跳色開關面板

大板餐桌

餐椅

茶几

開關面板

4.木作工程

公共區域及主臥室天花板

收納櫃體:衣櫃,書櫃,備餐櫃,五斗櫃,廁所浴櫃,鞋櫃,電器櫃

電視牆

拉門

臥榻

局部造型牆體,壁龕,包柱

床背板床台,床頭櫃

窗簾盒

5.打除工程

書房矮牆打除20cm含清運

6.弱電工程

電視設備收納櫃網路拉線工程

矮牆打除網路移位工程

7.冷氣工程

客廳餐廳吊隱式空調(格力)

主臥室壁掛式空調(格力)

7.鐵件工程

電視平台

定製五斗櫃金屬座

8.油漆工程

全室包板處油漆

客廳設備收納櫃烤漆

天花板油漆

全室牆面油漆

搬家後油漆修補

小茶几改色烤漆

9.燈具工程

玄關鞋櫃燈條

餐桌吊燈

備餐櫃燈條

床頭壁燈

床背板燈條

客臥吸頂燈

全室崁燈

10.玻璃工程

廚房烤漆玻璃,衣櫃穿衣鏡

11.全室細部清潔/裝修廢棄物清運

12.窗簾工程

客廳,書房,主臥,次臥白色木片百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