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醫推薦【健恩中醫診所】中醫帶你擺脫長新冠後遺症│確診後中醫調理治本│永康健保中醫診所

自2019年底新冠病毒爆發以來,全球疫情已經持續了將近三年。儘管疫苗的推出為控制疫情帶來了希望,但新冠病毒的後遺症問題也越來越嚴重。我就是其中個案!

雖然這次確疹症狀不會很嚴重,但是卻伴隨鼻塞、鼻涕倒流、喉嚨卡卡喉嚨乾、偶爾黃痰、嗅覺不靈敏、思緒不清、疲倦,偶有胸悶等症狀,反覆發作1個多月都沒有好,原本以為是過敏引起,但是一直反覆發作,不得不懷疑是否是「長新冠」的可能!我哥朋友也是類似的經驗,吃完中藥後改善很多。我們也馬上來給「永康的健恩中醫診所」醫師看看是什麼原因。

台南中醫推薦-健恩中醫診所,治療長新冠後遺症7.jpg

▼還蠻幸運的,剛好是洪院長的診。一看到醫師,我因喉嚨不舒服也沒多說什麼,院長透過把脈,從脈象問我是不是常感疲倦、胸口悶悶?我點頭如搗蒜!接著醫師幫我看了一下舌頭,順便用手電筒照了一下喉嚨,跟我繼續說氣管也不好,應該有喉嚨乾、喉嚨癢、咳嗽、痰不易咳出的問題…我驚訝地看著我哥說:這也太神了吧!!!

台南中醫推薦-健恩中醫診所,治療長新冠後遺症1.jpg

▼醫師解釋說藉由把脈、舌診、聽患者聲音、語調,再加上問診,可以更了解患處大概的情形,如此診斷下來就可以針對目前的身體狀況來開藥。

台南中醫推薦-健恩中醫診所,治療長新冠後遺症2.jpg

醫師也耐心解釋,其實以長新冠來說,咳嗽、喉嚨卡痰、痰咳不出來是最常見的。如果沒有對症下藥,拖到3、4個月以上的大有人在!

▼因為我其實咳嗽得很頻繁,所以醫師除了開藥外還順便幫我針灸,針對目前久咳不癒的症狀,中藥有止咳、化痰、稀釋痰液的作用,能夠幫助我們將卡在呼吸道的痰排出,痰清乾淨後,咳嗽問題才能處理好。

另外醫師還有補充不管是感冒或是新冠確診,剛開始如果發燒嚴重或其他症狀,造成身體很不舒服的話,這時候還是建議患者要去看耳鼻喉科,不一定執著要吃中藥,但是到了感冒後期或是長新冠這個階段,中藥在調理身體這方面會比較有優勢。

醫師有畫圖跟我解釋中藥處理咳嗽的原理。

台南中醫推薦-健恩中醫診所,治療長新冠後遺症3.jpg

台南中醫推薦-健恩中醫診所,治療長新冠後遺症4.jpg

▼至於胸悶頭暈、記憶力不佳的問題,中藥的行氣、活血、補氣、滋陰、清熱等等可針對不同的體質來調整,因為確診而受損的神經可以早點修復!

台南中醫推薦-健恩中醫診所,治療長新冠後遺症5-3.jpeg

▼由於我症狀比較嚴重,醫師還另外幫我針灸加強療效。看我臉扎著針,感覺好痛!但其實還好,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台南中醫推薦-健恩中醫診所,治療長新冠後遺症9.jpg

台南中醫推薦-健恩中醫診所,治療長新冠後遺症8.jpg

回家後就是當個乖寶寶,按時吃藥!之後大約看了三次,症狀明顯好轉,氣色也好很多。剛確診時,其實中西藥都一起配合才有辦法把病情控制好,但在病程中後期,甚至處理長新冠的問題,真的用中藥來處理反而會有較佳的療效。如果你也有這方面問題,很推薦健恩中醫診所,可以去看看!

健恩中醫診所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1556號

電話:06 203 6606

看診時間:週日休診/週一無上午診/週六僅上午診

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晚上18:30-21:30

IFrame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