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肉燥飯】肉燥天王 | 全新推出:馬祖紅麴魚、蔥爆牛肉飯 | 各種台南小吃 這裡都有 | 平價、美味、高CP

肉燥天王800.jpg

 

這幾天北部的同學俊傑來台南走走,第一天,我就先帶他去吃點台南味『肉燥天王』。這一家一直都是外地人來台南時,我一定會帶去用餐的口袋名單;在台南的肉燥飯有分成偏鹹和偏甜兩種,肉燥天王的料理則是取中間值,很受北部朋友的青睞;另外,肉燥天王的餐點可說是集台南小吃於一店,除了經典的肉燥飯以外,鹹粥、虱目魚料理等,這裡都有。

 

肉燥天王除了料理美味以外,就連店員也都帶著滿滿的台南人情味、服務態度很佳。一家店好吃與否,雖然重要,但到了這種每個人只顧滑手機的冰冷時代,服務態度人情味已漸漸地變得珍貴、稀少。

 

90122.jpg

 

一進去後,馬上看到他們剛好推出新菜,而今天是『蔥爆牛肉套餐』。由於這家我實在太常來了,所以今天說什麼都一定要試試他們的新菜。

 

102.jpg

 

這家我來了N次,但食記倒是第一次寫;先跟大家介紹一下環境,餐具和調味料是自助式的,衛生起見,老闆採用了烘乾機放餐具,不愛路邊攤衛生環境的人,這裡就很適合你囉!

 

103.jpg

 

冰箱有小菜,一盤30元,拿完後就去櫃檯找老闆結帳。

 

104.jpg

 

櫃檯這裡還有熱食區,直接跟裡面的工作人員點就可以囉!

而像俊傑這種『不知道該說滷肉飯或肉燥飯』的人,你直接用手指給工作人員看也可以!XD

 

105.jpg

 

熱食區的小菜種類是真的很多很多!所以我常常連便當都來這裡包。

 

106.jpg

 

店內的用餐區蠻寬敞的,可以容納大概50多個人,要增加座位、要兒童椅,這裡全都有!

 

107.jpg

 

一打開冰箱,我大概第一道拿的一定是這個醃蛤仔,這是我懷念的兒時味道,俊傑也說現在在外面已經很少看到這一道了。

 

201.jpg

 

小小的一顆,裡面味道鹹鹹甜甜的,很有滋味!(也很有兒時回憶的滋味)

 

202.jpg

 

麻婆豆腐高麗菜是俊傑挑的,他說:我看到這高麗菜好像不太油膩的樣子,所以就拿一盤來吃吃看,結果那個店員還跟我說~你先拿這樣就好、吃吃看,吃不夠再加點,才不會吃不完。哪有人這樣做生意的??別人都嘛是希望客人點越多越好…….

 

鮪魚肚語錄:你不懂!這就是台南的人情味!

 

203.jpg

 

這豆腐還是非基改豆腐,豆香很自然的呈現,很好吃。

 

204.jpg

 

這道紅麴魚也是店家限時推出的,而店家採用的是馬祖紅麴,其特色則是用馬祖老酒陳釀酒粕下去做成的,和一般的紅麴不一樣。

 

205.jpg

 

別被盤中的辣椒所影響,其實這一道的滋味是屬於鮮甜的;這魚肉很新鮮,裡面還帶著紅麴的香甜和淡淡的酒香味。魚和紅麴的味道融合在一起時,真的挺好吃的。

而且店家是整條魚直接賣,整個份量十足!很適合我這種大食客、三五好友聚餐或小家庭一起來用餐時點的一道菜。

 

206.jpg

 

接著~台南之光『肉燥飯』!俊傑吃了一口,馬上讚嘆:哇,都是肥肉,可是吃起來不油膩、裡面還帶點甜味,很好吃耶!

而在台南,大多的肉燥飯價位是落在20元,肉燥天王的肉燥飯雖然一碗是25元,但份量比其他家的大碗,CP值也很高。

 

另外,台南的肉燥飯好吃的首要條件,絕對就是先把肥肉的油煸出來,然後再讓肥肉去吸飽滷汁,滷汁裡面還要加一點點糖才算正港台南味。那種甜要甜到你被引起食慾而不是光灌水,要甜到你覺得巧妙而不是很膩人!有學問的!

 

207.jpg

 

綜合丸仔湯裡面有貢丸、魚丸、蝦丸和肉餃,一次滿足四種口感!

 

208.jpg

 

尤其是肉餃,因為是手工製作的,所以皮會比較Q、比較脆,內餡也調味的很剛好、很好吃。

 

209.jpg

 

這是他們的新菜:蔥爆牛肉飯,這個蔥爆牛肉其實還蠻厲害的耶!肉質方面是很紮實的(可見有一定的厚度和飽滿度),加上廚師在蔥爆方面的火侯很足夠,所以蔥爆的鍋香氣有帶出來,整道菜的味道很單純也很下飯。

 

210.jpg

 

而其他的配菜,店家安排了四道小菜進去(比外面的便當還划算),每一道都不油膩、很好吃,而且吃的到每一個食材原本的香氣。

 

211.jpg

 

這道味噌魚肉湯,我跟俊傑都很喜歡,裡面的豆腐味道很香濃(跟剛剛提到的非基改豆腐是一樣的),除了魚肉以外,還放上了海帶以及蔥花,是台南也算很道地的一道湯品。

 

213.jpg

 

看看這魚肉的大塊、肥美,俊傑就一直說台南的食物也太『俗擱大碗』,這魚湯如果在台北,大概魚肉量只有這裡了一半而已。

這魚肉的肉質是很Q彈的,在咀嚼的過程中,可以清楚感覺到他的每個纖維組織和肉汁在口裡的翻動。

 

214.jpg

 

肉燥天王的生意從我一開始吃到現在,他們的生意是越來越好,但也是因為過程中,他們不斷在求新求變,而且人員的態度很明顯不是『訓練』出來的,而是身為也是台南人的他們,天生就熱情純樸好客

店家資訊放在下面,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

肉燥天王

住址:台南市東區崇學路146號

電話:(06)269 3188

營業時間:10 : 00 ~ 21 : 00

官網:http://www.gomag.com.tw/tainancuisine.html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ingTainanFood/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