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便當推薦】【井澤屋日式家庭料理】日式料理店賣起古早味便當,要外帶得先預訂!

01.jpg

 

很少分享便當之類的小吃,今天就來分享近期吃過覺得評分蠻高的便當店!

 

因為工作關係需要每天騎車在外面跑,所以中午習慣隨便亂繞找吃的

某天騎在忠義路上,經過這間「井澤屋日式家庭料理」感覺生意還不錯,而且從外觀看起來是一間蠻新的店,就想說進去吃看看,一開始以為就是賣日式料理的,但其實店內還有不少便當選擇,也是這次文章的主角。

P.S附近有停車場,騎車的話騎樓下還沒多可以停的地方

 

02.jpg

 

店外有擺菜單,菜單很酷不是單純文字而已,配上“實際照片”參考,現在最怕實際與照片不相符,有種被騙的感覺,來井澤屋倒是可以很放心了 XD

 

03.jpg

 

提到店內便當不同的是,井澤屋雖然是日式料理店,但賣的並不是日式便當,而是台式便當,走的還是懷舊古早味路線,這種傳統做便當的手藝,說真的還蠻令人懷念的,其中還有虎掌飯跟苦瓜飯,是在外面比較少見的選擇!

 

我幾乎每次來都會點個雞腿飯,回公司也不忘跟同事分享,所以這次還背負了使命,要順便帶便當回去給他們吃,店內 外帶便當買五送一 剛好賺到,幫同事省了點錢

 

我喜歡在店內吃,有免費的柴魚湯、麥茶可以喝到飽!而且現點現做的雞腿,趁熱吃絕對最美味!內用一樣有炒青菜、主食、肉燥飯、例湯

 

04.jpg

 

05.jpg

 

他們家的炸雞腿非常厲害,選用現宰雞腿肉吃起來就是不一樣,加上現點現炸的關係,剛送上桌熱氣還鎖在裡頭,外皮也沒有裹多餘的粉,單純雞皮的酥脆度,加上一層薄薄的油脂香氣,留住裡頭的肉汁,雞腿肉質也非常軟嫩帶點雞腿本身的Q度,大口咬下超滿足!

 

06.jpg

 

店內便當共有六種,排骨飯、雞腿飯、紅燒牛腱飯、虱目魚飯、苦瓜飯、虎掌飯,幾乎每一種都吃過,價位上雖然比不上外面便當店,不過在味道、食材講究上絕對是有差的,所以我個人還蠻能接受的!

 

這次外帶給同事吃,就一次帶了六個便當六種口味,不過因為是現點現做,建議都要事先預訂就不用等~

 

07.jpg

 

排骨便當,排骨肉超大一塊份量十足,一樣是用新鮮豬肉,而且醃漬的味道不同於一般外面的排骨,不單單只是油炸的香氣,而是帶著古早味的香氣,肉質不會乾柴,肉度剛剛好,越嚼越帶出排骨的鹹香。

 

08.jpg

 

09.jpg

 

虱目魚便當、苦瓜便當還有虎掌便當那些,因為主食有湯汁,所以都另外用盒子裝起

 

10.jpg

 

白飯上淋的是店家自己熬煮的肉燥,旁邊還有畫龍點睛的配角——酸菜,加上井澤屋的白飯真的好好吃啊~(本身是飯桶,無飯不歡的那種),粒粒分明的口感帶著肉燥的鹹香味,便當就是要這麼涮嘴啊!

 

11.jpg

 

虎掌便當,一開始不知道是啥,在井澤屋第一次聽到這個名稱,原來這也算是古早味的代名詞,虎掌就是豬蹄筋,選用的豬蹄筋很新鮮,不會有豬腥味,豬蹄筋燉的軟嫩帶有Q度完全不乾柴,吸收醬汁所帶出來的鹹度和香氣非常讚(番外篇我只是偷吃同事的豬蹄筋一口,他就該該叫,說這樣他不夠吃,真的是很好吃!)

 

12.jpg

 

13.jpg

 

苦瓜便當配的是苦瓜封,要不是這次同事有點,我還真不知道苦瓜便當的真面目是什麼… 苦瓜底下塞著飽滿扎實的豬肉丸,好吃又下飯!就算不敢吃苦瓜的人,我覺得都可以接受,因為沒有很

重的苦味且口感厚實

 

14.jpg

 

15.jpg

 

虱目魚便當,用的是虱目魚肚的部分,刺都已經處理掉了,吃起來超方便!虱目魚非常新鮮且魚肚的部分富含油脂,加上豆豉、西瓜棉、菜頭一起熬煮,肉質口感扎實而且沒有腥味!

 

16.jpg

 

紅燒牛腱飯,這我個人也蠻推薦的!裡面好幾塊大塊的牛腱,跟紅蘿蔔一起燉的軟嫩,但又不會說過爛而一夾就散,控制的非常剛好!紅燒的香氣不用我多說,就是下飯把湯汁淋在飯上就可以解決好幾碗白飯了!

 

17.jpg

 

18.jpg

 

在幫同事買便當的情況下,終於一次嚐遍井澤屋的所有便當(還有多虧買五送一)!每種便當都在標準之上,但認真說起來我個人還是偏愛雞腿跟紅燒牛腱,真的很讚!

 

井澤屋日式家庭料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83號

電話:06-2228959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